首页>> 时事

邵革军赴通川区调研时强调,不断提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实效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4月17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通川区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及撂荒地治理、防汛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实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邵革军来到通川区北山镇铁佛村鲁家塝聚居点,碑庙镇锣鼓村天观丘,江陵镇和平村、江陵社区等地,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事关乡村全面振兴。邵革军指出,要按照省委关于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部署要求,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把片区空间规划作为突破口和总抓手,立足乡镇现有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文化传统,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构建经济版图,实现以强带弱、优势互补、特色分区,把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调研通川区撂荒地治理和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现场后,邵革军指出,确保粮食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管齐下、凝聚合力。要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推进撂荒地利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和加强耕地保护红线,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精细管理,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让荒地变“良田”,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在江陵镇临河街道调研时,邵革军实地踏勘周边环境、听取河流水质、河道治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加大河道清淤疏浚力度,搞好河道周边环境整治,着力打造水清、河畅、景美、宜居生态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早谋划、早打算、早整改,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水情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筑牢安全可靠防汛屏障。

邵革军还来到双龙镇曾家大院、梓桐镇红三十军政治部旧址、北山诗歌陈列馆等地,调研传统村落、红色文化保护与发展。他要求,要将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统筹兼顾文物保护与民生改善。要结合我市实际,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遗址资政育人、赋能发展、惠及民众的作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邵革军在梓桐镇参观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统筹抓好国家安全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在全市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杰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