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四心三不”重成效 服务群众送贴心

——开江县残联、县中医院为残疾人上门办证

发布时间:2022-04-01 1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舒馨)为贯彻落实惠残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扶残助残好政策,开江县残联与县中医院残疾评定专家联合组成残评下乡服务队,自3月2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四心三不’重成效、服务群众送贴心”活动,为残疾人士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免费入户鉴定、评级、办理残疾证。

据悉,此次入户评残办证服务活动旨在为因瘫痪等原因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到医院进行残疾鉴定的重度残疾人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给每一户有需要的残疾人家庭送去关怀和便利。

活动中,残评下乡服务队严格遵守残疾评定标准,简便办证流程,对每一位需要办证的残疾人进行病史询问、病因探寻、身体检查及信息采集,认真评估、严格评级,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惠残政策,在家门口就能享有优质医疗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在活动中遇到对办理程序不清楚、对惠残政策不了解的残疾人士,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向他们大力宣传各项优惠政策,把下乡入户办证这一项‘零距离’服务残疾人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让党的好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参加残评活动的工作人员说。

开江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建院以来,他们一直坚持“学医为民,服务乡亲”,以梦为航,只为抵达圆满与希望;以心为灯,志在守护生命与健康。踏上新征程,开江中医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