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8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特约记者 余杰成)近日,万源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在石窝镇撂荒地整治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举行。

在培训现场,达州市农科院专家向万源市农技人员及种粮大户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点,并演示手推式播种器操作流程。石窝镇金山寺村种粮大户张述仁表示,听了专家的讲解后,进一步了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收获很大。

“为抓好大豆扩种工作,我们通过集中培训、巡回指导等方式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还成立了工作专班到31个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种植大户实现机械化作业。”万源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安华表示,万源市将继续采取“农业园区引领、种养大户带动、一家一户跟进”的方式,大力推行“复合种植、立体种养”模式,做到“应种尽种、满栽满插”,把粮食播面精准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田块,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