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讲治镇高峰村:千余亩李花盛开似雪绽放乡村振兴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2-03-25 10: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远水同春色,繁花胜雪天。”阳春三月,正是百花盛开的时节,在开江县讲治镇高峰村,1200亩李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宛如白雪覆盖,为开江大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记者走进高峰村,山野田间、房前屋后,一簇簇、一团团李花缀满枝头,淡雅素洁、繁茂如雪,一幅“李花怒放一树白,遥望疑是春飞雪”的花海美景让人如痴如醉。

“我们每年都要来这里玩,太漂亮了,远看李花白茫茫一片,十分适合拍照。”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

高峰村位于开江县讲治镇西北部,平均海拔600米。由于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十分肥沃。高峰村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花果园,以本地优质李子(江安李)、油桃、葡萄、枇杷等水果闻名周边区县。目前,该花果园发展本地李1200亩、葡萄900亩、桃子900亩、枇杷300亩、樱桃100亩、猕猴桃100亩。

村民刘大爷告诉记者:“今年的气候好,加上剪枝、施肥各方面也做得比较到位,我们老百姓增收的希望很大。”

连片的李花,把园区装点得春意盎然。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李子园占地1200余亩,盛花时节,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待到李子挂果后,还能让当地老百姓增收。下一步,还要加强果树的管理,主要从浇水和病虫害防治方面来着手,确保能够结出好品质的李子,让老百姓增收,让远来客商满意。

高峰村党支部书记胡州表示:“我们将依托发展水果产业,形成‘春天赏花带动乡村旅游、夏天摘果促进农民增收’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打造出一个社会效益好、经济价值高的乡村产业亮点,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郑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