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2022年“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启动会召开

邓瑜华讲话

发布时间:2022-03-25 09: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3月24日,2022年“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启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出席并讲话。

邓瑜华指出,食品安全是一个亟需重拳整治的严峻问题,是一个影响重大的复杂问题,是一个需要综合施策的系统问题。人大开展食品安全行活动,就是贯彻党中央“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自觉行动,也是落实市委“157”总体部署的责任担当,更是推动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的主动作为。

邓瑜华要求,人大要牵好头,真正突出“依法监督”,要体现监督的刚性,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监督的全过程,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把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这两部法律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政府要负好责,真正突出“有效监管”,要早谋划、早部署,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要求,对标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规范管理,始终绷紧确保食品安全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形成食品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发动好,多角度、多层次、全覆盖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真正突出“全面参与”,营造“人大牵头、政府负责、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唐志坤代表市人民政府,表示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人大开展食品安全行活动。会上还观看了全国食品安全警示片及全市食品安全警示片,通报了2022年“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方案,行业协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企业代表、通川区食安委、市食安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李大兵主持会议,陈谋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