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黄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千钧重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全力推动经济爬坡过坎

发布时间:2022-03-25 09: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黄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千钧重担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全力推动经济爬坡过坎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听取有关部门汇报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他强调,要精心研究、精准对接、精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坚决扛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千钧重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按进度顺利推进。

黄强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举办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政治高度看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坚定历史自信,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黄强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民生、防风险,以精准策略、务实举措推动经济爬坡过坎。要千方百计稳增长,适度超前谋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700个省重点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力加速外贸增量提质,全面落实工业稳增长和服务业纾困政策,确保粮食、大豆等农产品稳产保供。要用心用情保民生,抓好大学生、复转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稳就业、防失业,落实好减税退税政策,拿出实招硬招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加大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力度,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要未雨绸缪防风险,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堵漏洞,开展民航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水电站、非煤矿山等安全防范,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重大人员伤亡;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尽快加强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能力建设;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举全省之力确保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

黄强要求,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一件一件盯到底、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动真碰硬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副省长罗强、叶寒冰、陈炜出席会议。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