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翠屏街道: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见真章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今年娃儿要高考了,之前对政策不太了解,听了老师的详细讲解,娃儿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家长也能做些参考了。”日前,在参加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联合区招办组织的高考政策宣讲活动后,社区居民常彩霞满意地说。

组织宣讲活动,入户征集意见建议,开展文明宣传……自“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达川区翠屏街道以开展机关干部凝心聚力“出三招”、打好“对标补短”组合拳为重点,积极探索“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当前重点工作两相促进的新途径,在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以新作风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社区干部到居民家中征集意见

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在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结束后,达川区翠屏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扎实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工作组,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分管领导以身作则,机关干部紧随其后,对标对表,深入查找本单位作风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问题50余个、意见建议50余条,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机制,完善追踪督查制度,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宣传引导上“出新招”,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高质量发动。以党组织为依托,发动沉浸式宣传攻势,结合LED显示屏、“小喇叭”播放、意见箱设置、调查问卷发放、入户走访征集、院坝会宣讲和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等方式,推动“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宣传不断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进一步完善大宣传格局,以更清晰的“一盘棋”思维实现全员发动、全面覆盖。

在统筹协调上“出硬招”,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高质量落地。坚持“谋在实、干在先”,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梳理2022年上半年重大项目3个,形成工作推进责任清单,实行日记录、周汇总、月总结、季批阅、年考核,念好“紧箍咒”、用好“快进键”,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不松懈,翠屏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10个社区落实防疫“三件套”、“三码联查”、重点地区来(返)达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张贴红黄警示牌,要求立即整改落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