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刀刃向内正“四心” 风清气正显成效

——达川区干部职工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梳理“负面清单”,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自全市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达川区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建章立制到位,推动全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达川力量。

达川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中华:

集中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既展现了市委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决打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攻坚战的决心,也彰显了攻坚克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雄心。

达川区经信局将聚焦“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服务群众、遵规守纪”四个方面,采取“三讲三抓三结合”方式,激发全局上下担当奋进、“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讲纪律,抓督查,结合制度整顿作风。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和目标绩效差异化考核方案,做到用制度约束行为、管理事务、规范工作。制定“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开展对照检查,进行重点整治,严格追究处罚违纪行为,强力纠正不良作风。

达川区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陈晓 摄)

讲服务,抓业绩,结合职责改进作风。以为群众、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抓手,落实区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一对一”挂包帮扶重点企业;实行“指挥部+管委会+空港公司”闭环运行机制,切实帮助群众和企业解难事、办实事。

讲效能,抓实干,结合岗位锤炼作风。围绕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安全环保、机关党建等工作,组织开展创模范股室和岗位大练兵活动,锤炼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能力和水平。认真梳理“负面清单”,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企业培育保卫战”“园区建设阵地战”三大战役。

达川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晓燕:

达川区行政审批局深入学习领会市、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做到“三个打破、三个全面”,即打破常规认识,全面提升精气神;打破常规模式,全面服务突出高水平;打破常规流程,全面改出真效率。

会议精神传达全覆盖,全员参与齐行动。督促指导入驻部门(单位)、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深入学习市、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深入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广开言路征意见,强宣重教抓作风。切实找准机关干部作风方面的实质问题,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对标“四心”作风问题重点整顿方向,邀请企业代表召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向前往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分发作风问题调查问卷,收集群众意见;深入开展各级谈心谈话活动,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疏导,在“谈话”中深入,在“关爱”中提高,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多措并举促服务,落实整改尽全力。组织机关干部认真自查自纠并填写“负面清单”,对标“四心”找准问题。按照一人一张“清单”、一窗一张“清单”的方式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露阳:

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行动。三里坪街道将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坚决抓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紧盯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发力,猛药去疴,多下功夫,以新风气开创新事业,以好作风干出好成绩。

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户户通”等活动,强力整治各种物业管理乱象,积极化解居民各类矛盾诉求,不断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径,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通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赛专业知识,讲责任、提素质;赛心得感悟,讲正气、提水平;赛经验作法,讲作为、提形象的“三赛三讲三提升”活动,全面提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在考核干部干事实效上下功夫。实行分类考核,明确考核内容,合理设置各项分值权重,形成差异考核不重样、人人身上有指标、千钧重担大家挑、群策群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突出量化考核,强化激励约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查摆问题促整改上下功夫。采取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420余条,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清单。对能快速解决的问题或意见建议,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无法及时解决的,提交领导小组讨论或向有关部门反映,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整改。

达川区管村镇党委书记刘治江:

在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中,管村镇将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好“五关”,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把好学习教育关。充分认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培训、廉政教育、现场教学等形式的学习,切实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延伸到镇村各级单位。

把好自我整改关。主动对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三树三创”工作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自查自纠,积极征求意见,党员带头形成作风问题“负面清单”,确保查摆问题走深走实。

把好制度管理关。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强干部工作纪律、会风会纪督查力度。坚持通报机制,发布通报3期,涉及问题4项,已督促责任人整改到位。

把好为民服务关。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工作,建好小区党支部,通过“党委抓支部、支部聚党员、党员带群众”,形成“居民自治、多方参与”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把好干部考核关。建立干部廉政档案,严格实行职级晋升积分制,全力营造实干担当、敢拼敢为的干事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达川区百节镇党委书记李金洹:

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也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市委“157”总体部署、区委“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落地落实的有力举措。百节镇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让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

抓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引领。结合区“三树三创”活动,坚持从镇党政班子抓起,始终做到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化作风整顿、带头激发拼搏斗志、带头践行为民宗旨的“四个带头”,以“关键少数”的躬身入局,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

抓问题整改,强化作风建设。对照市、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重点,针对“躺平”、散漫、浮拖等作风顽疾,细化工作举措,增添路径措施,以“红色代办员”为载体,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做到“群众动动嘴、干部帮跑腿”,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抓重点任务,强化实绩检验。纵深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做实“一村一项目”,培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以发展成果检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桂丹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