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展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2-23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月22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分别举行委员小组会议,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句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精炼简朴,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提升本领,努力成为担当作为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

各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在中共界小组讨论中,邓涛委员建议,加快做强主城经济,做优产业,增进民生福祉,扛起主城担当,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持续做大城市规模,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在全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在民革界、民盟界、农工党界小组讨论中,杨宇委员建议,老城区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场所较少,群众就近进行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的需求不能得到及时满足,老城区可规划建设一些高质量的群众健身地点,鼓励向公众开放机关、学校等单位内部的体育设施,充分满足群众性体育运动需求。

在民建界、工商联界小组讨论中,刘渠东委员建议,把渠县轻纺服饰打捆对外招商,形成市域内各县区差异化发展,助力渠县轻纺服饰产业发展。同时,把渠县轻纺服饰产业建设项目打捆挤进省级重大项目,力争更大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将其建成首位产业,为全市经济发展作贡献。

在无党派人士界、经济界小组讨论中,符波委员建议,加快餐饮赋能转型,传承打造本土品牌,参考周边城市模式,重视对本地历史产品的传承与保护,强化政策支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打造达州本土餐饮地域产品,提升城市综合形象。

在共青团界、青联界、科学技术协会界、科学技术界小组讨论中,何宣佐委员建议,打造达州青年电商产业园,引进专业团队,落实优惠政策,汇聚青年电商人才,定期举办相关赛事,为优秀青年电商人才搭建平台。

在总工会界、妇联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中,赵星江委员建议,建立健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等顶层设计,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分类指导查灾核实,制定救助资金方案,确保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多方筹措救灾资金,解决保障问题。

在文化艺术界、体育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中,张泉委员建议,做优网红经济,整合本土“网红”资源,引导本土网红直播时宣传本土景点和特色产品;建立本土“网红”交流学习平台,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打好“淳朴、善良、勤劳、美好”的“巴山风味”牌。

在社会科学界小组讨论中,石胜勇委员建议,新建城市居民饮用取水源,升级改造罗江饮用水库区两岸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公共健康。

在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中,李玥欣委员建议,建立巴文化音乐艺术精品和重点项目创作扶持长效机制,设立优秀文艺作品奖励扶持和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加强全市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巴文化传承创新高地。

在对外友好人士界、台联和侨联界、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小组讨论中,黄斌委员建议,改进政协民主监督方式方法,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强化政协政治协商力度,加强同委员关注的行业、关心的事件所涉及的相关单位进行会议协商和专题协商;优选热心委员,打造市级委员工作室(站)。

在农业界小组讨论中,雍容委员建议,推广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为在校学生提供农业社会实践场所;引进研发适合达州农业耕种的农业机械,如大豆收割机械等。

在特邀界一组讨论中,吴胜鸿委员建议,密切市、县政协工作的“上下联动”,建立健全联系协作的工作机制,探索富有全省特色的政协工作品牌;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努力通过政协民主“软监督”助推攻克全市发展“硬任务”;强化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切实提升履职质效。

在特邀界二组讨论中,朱映铮委员建议,加大妇女儿童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犯妇女儿童犯罪活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