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热烈祝贺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23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次会议,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将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会全、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汇聚起强大合力。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达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面对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实干中焕发新气象、在落实中展现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的起势之年,是达州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市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当前的达州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前10、区域中心城市前4”,就要壮大“投资消费”硬支撑、挺起“工业强市”硬脊梁、提升“城乡统筹”硬实力。在“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背景下,更要坚定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推动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157”总体部署,把握全市“大事”依法履职,着眼全市“要事 ”持续发力,抓住全市“难事”合力攻坚,在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进入新时代新阶段,要深刻把握人大工作在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更好履行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实“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务实高效的工作局面。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使行政权、监察权、司法权依法高效有序运行。要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持续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开门见山、直指要害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

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神圣使命,人民群众寄予我们殷切期望。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