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共谋“三农”新篇章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18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月17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共谋新一年“三农”工作,共绘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2021年,我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7.6%,居全省第2位,创28年来新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粮食播面达到847万亩,总产量324.2万吨,连续九年稳居全省第一,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称号;达川区获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称号、渠县获成效显著县称号、万源市获重点帮扶优秀县称号……这些数据和荣誉,是2021年“三农”工作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

虽然成绩喜人,但与会人员也认识到,乡村振兴依然任重道远,现代农业基础依然薄弱。如何发展现代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实现农业兴旺、乡村振兴?“三农”工作乃重中之重。

“去年以来,万源及时转移‘三农’工作重心,统筹做好固成果、防返贫各项工作。”会上,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发言,“下一步,万源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奋力谱写‘和美乡村’新画卷。”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勇表示,将围绕撂荒地整治、耕地保护、技术服务,出台粮食生产激励措施,调动农民“愿种粮、多种粮”的积极性;突出环境整治、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持续加大乡村振兴资金投入,建设“生态优、环境美、民风好”的美丽乡村;聚焦建好基地、做响品牌、提升效益,积极发展富民产业,实现“产业兴、农民富、日子甜”的幸福生活,擦亮达州农业金字招牌,早日建成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了抓粮猪、保供给的重要性,这无疑给我们企业搭建了更广大的舞台。”步出会场,四川天王牧业董事长张春雷仍心潮澎湃,“作为农牧行业的国家级龙头企业,我们将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保证生猪供给,同时做好种养循环和产业发展,让农民增加收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