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8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海涵)2月17日,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人事系统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大变局、一盘棋、高质量”工作思路,紧扣大局、紧盯大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办好了建党百年的喜事、完成了集中换届的大事、扛起了人才强市的要事、抓实了夯基固本的难事,推动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2年要聚焦风清气正,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广“红喇叭、红板报、红显屏”、切实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聚焦关键少数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要突出理论武装和教育培训、持续深化“六个模范”班子和“五个优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运行质量和整体功能、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聚焦事业需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抓牢“一把手”这个领头雁、育强年轻干部这支生力军、锻造专业型干部队伍这批攻坚队、做大公务员这个基本盘。聚焦有形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要分领域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基层治理薄弱环节、聚焦共同富裕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聚焦近悦远来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创新人才集聚区,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积极推动重大平台建设、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新推出一系列人才新政。

会议强调,要在认清形势中把握最新要求,在问题导向中正视短板弱项,在自身建设中追求模范过硬。特别是要秉承“讲战略、重战术抓创新”和“小切口、大纵深抓改革”工作理念,用好“分类排序、重点推进、均衡发展”工作方法,以强基固本的基础性工作、服务大局的成效性工作、与时俱进的创新性工作“三大类”30个重点项目为主要抓手,通过抓点示范、抓点带面,推动组织工作整体进步、全面提升。

会议还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组织工作成效奖、创新奖、落实奖、优秀组织人事干部和全市优秀老干部志愿服务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