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聆听代表声音 擘画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2-02-14 10: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月10日,聆听县委工作报告后,参加大竹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盼所谋。

大竹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孟然:

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奋进的精神、争先的豪情和一流的追求,报告鼓舞斗志、振奋人心。会后,学校一定抢抓国家振兴县中的重大机遇,主动迎接新高考、新教材的挑战,聚焦争创四川省引领性普通高中这一目标,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着力推动党建引领工程、名师成长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工程、智力提升工程、硬件改善工程和引领带动工程,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小波:

党代会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充满着坚定的发展底气和决心,我们将加强学习宣传,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特别要紧紧扭住“三农”这个主责主业,守好基本盘,保护“米袋子”“菜篮子”安全,打好特色牌,擦亮苎麻等“5+N”特色农业名片,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念好致富经,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好新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树好新理念,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竹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文: 

党代会报告是我县经济社会步入“十四五”时期做出的一次关键部署。全县住建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党代会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着眼“一环两轴五区”城市空间布局,着力构筑“一环四横三纵”骨架道路体系,全面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增绿,以“敢为人先、戮力实干、守正出新、精业笃行”的住建精神,积极投身到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城市新形态中来,为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贡献住建力量。

周家镇党委书记王雷:

党代会报告为今年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周家镇作为县域副中心,我们将在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抢抓机遇,争先发展,立足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推进中药材、生态蔬果、现代粮油、现代养殖“四大产业园区”建设,力争场镇提质、交通提速、产业提档、文旅提品,进军“省级百强中心镇”。

乌木镇党委书记李铖:

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勇当排头兵目标举旗定向,“双七”部署明晰路径,“重执行、创一流”工作取向汇聚合力。我们坚信,2022年,大竹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乌木镇作为城郊乡镇,将以贯彻执行好此次党代会部署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按照产城融合片区规划总要求,全力放大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镇优势,奋力推进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省级鱼米之乡建设,争当激情奋进、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的排头兵。

高明镇党委书记陈雪梅:

党代会报告中第14页提到要“夯实农业大底盘,争创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为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更加坚定了高明镇发展杂交水稻制种富民强村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高明镇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导,坚决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加快发展上,坚定不移为大竹争创“国家级粮油作物制种大县”贡献高明力量。

乌木镇广子村党委书记陈芝秀:

党代会报告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时代性的问题导向,指出问题短板;二是人民性的价值取向,提出了民生改善的具体措施;三是发展性的进取意识,提出了真抓实干、创造“一流业绩”等工作要求;四是创设性的措施制定,明确了抓实“七件关键大事”、实施“七大攻坚行动”的具体路径。我们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助推农民稳定增收上作出不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兰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