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政协“三个三”工作法促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2-14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张雪委员,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现专程向您介绍我们的办理情况。首先,在完善农村幼儿教育管理体制上入手,整体提升幼儿教育水平……”前段时间,达川区教科局局长唐澜专程来到大堰镇,针对区政协委员张雪所提出的意见整改情况、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交流。

在达川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和建议,每一件都有专人上门告知提案办理的进度、结果。近年来,达川区政协从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入手,探索出三看、三面商、三协商“三个三”提案工作方法,让提案办理协商更科学、更规范、更有效。

提案办理的落实,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将提案转化为行之有效的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期盼。达川区政协提案委严格按照“三面商”办理模式开展工作,立案提案一经交办,承办单位与提案者、提案委员会“三方”便认真组织面对面协商,了解委员的提案意图,提出承办单位的办理意见,争取达成共识,推动提案办理扎实有效;同时,注重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动态协商,承办单位与提案者进行办前知情协商、办中动态协商、办后效果协商“三协商”。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达川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十分明显。

但在总结经验的过程中,达川区政协也发现个别承办单位存在不重视、不主动、不积极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达川区政协积极探索、认真思考,结合“三面商”“三协商”提案办理机制,率先融入对承办单位办前看态度、办中看过程、办后看效果“三看”办理模式,将承办单位的态度、过程、效果的考量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举措,推动提案成果有效转化。

为更好保障提案办理“三个三”措施的运用,达川区政协还制定完善《提案办理实施细则》,将办理方式上升到制度层面,从制度上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规范。

达川区政协主席吴胜鸿表示,“三看”“三面商”“三协商”有机整合,不仅仅使委员更加满意,也最大程度地使承办单位由内“欣然接受”,从外“铆劲实干”,真正将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好,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庞敬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