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无奈!充电车位被燃油车“霸占”,居民希望加强管理

发布时间:2021-12-29 11: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城通川区牌楼社区3组居民刘洋(化名)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牌楼广场外侧巷道虽设置了电动车充电专用车位,但利用率不高,不少车辆仍然乱停乱放,居民过路很不方便,他希望社区加强管理。


刘洋称,不久前,社区为解决辖区两轮电动车私拉乱接充电和乱停乱放的现象,在牌楼广场外侧的巷道设置了电动车充电专用车位,但是该专用车位上平时充电的车较少,一些车主就将自己的摩托车或私家车停在充电专用车位上,导致巷道内乱停乱放更加严重。他每次晚上回家经过时,都看到该巷道被各种车辆堵得水泄不通。

12月2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刘洋所说的地点看到,该处巷道约5米宽,一排两轮电动车专用车位上停着3台燃油摩托车和2辆汽车,此时的巷道还比较宽敞。记者还发现,牌楼社区工作人员在车位旁张贴了横幅,引导车主到专用车位充电,并有序停放,同时,提醒非充电车辆不得占用两轮电动车充电位。

“这些专用车位才设置不久,也没有车充电。”附近住户苟先生告诉记者,不少住户仍然在家里充电,这些充电专用车位多数时间都是空着,于是就有车主将车停在此处。

西城街道办事处牌楼社区党支部李书记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内乱停乱放和私拉乱接充电的现象,前不久,他们组织3组居民召开了院坝会,经汇总居民的意见后决定划线设置汽车停车位,并引进第三方公司安装充电桩,目的是逐步规范充电、停车等问题,因为才设置不久,附近居民可能还不习惯,他们也会加强引导和管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