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七天保卫战”

严卫东连夜召开会议并暗访督查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7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2月25日晚,在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赓即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七天保卫战”推进会并到相关企业实地暗访督查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截止12月24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市优良天数318天,PM2.5平均浓度37.2微克/立方米,2项空气质量考核指标均为全省作了正贡献,工作有进步、有效果。当前,我市的目标是全面完成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考核任务,坚决落实环境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坚决避免后七天出现污染天气,坚决打赢“七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我市要立即进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应急攻坚状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立刻行动,在制定方案、具体落实、产生实效等方面齐头并进。要落实“严”字当头的工作要求,“严监管、严问责、严处罚”,建立动态的发现问题机制,注重宣传引导,注意工作方式方法。

会议要求,要加大工业源污染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强钢铁、冶金、火电、建材、化工等行业排放管控,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生态环境、经信部门要对重点企业实施联合驻厂监督,督促落实减排措施,做到应停尽停、应减必减、应罚必罚。要加大移动源污染管控力度。严查脏车入城,强化货运车辆入城管理,加大尾气排放整治。要加大施工扬尘管控力度。城管部门要严查城区内路面修补、市政施工、装饰装修防尘降尘措施是否到位,施工渣土是否清运,不能清运确需堆放的是否采取袋装或覆盖措施;住建、交通部门要严查道路、桥梁、建筑等施工工地是否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应停必停、应罚必罚。要加大“五烧”管控力度。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城管部门要加大烧秸秆、烧垃圾、烧纸钱行为处罚力度;公安、应急部门要加大烟花爆竹销售、燃放行为查处力度,出台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扩区方案。要加大清扫冲洗作业力度。城管部门要加大城市主次干道、入城道路清扫保洁和机械化冲洗作业频次,确保路面干净、标线清晰、无扬尘。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后,严卫东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察方大达州钢铁、瓮福达州、科环铸管企业及驻企工作专班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唐廷教参加会议。丁应虎、李祝荣参加会议和督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