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深化政务信息公开 建设优良政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13 11: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1年以来,万源市行政审批局立足提升政务环境,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纵深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向好发展。

政务事项信息全公开。结合“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细化梳理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建立“最多跑一次”“当日办结”“不见面办”“马上办”事项清单,对行政许可事项按审批流程、审查要件、环节时限、权限责任等逐项规范,并在四川政务服务网、政府门户网、大厅LED显示屏、政务公开专区等进行全面展示。把各行业政策材料纳入政务公开柜台进行告知,定期更新完善,通过“一对一”口头介绍、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确保政务惠民政策公开到位、宣传到位,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明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优化政务环境全公开。将公安户籍、税务登记、不动产办理、医保社保、企业注册登记等事项进驻专区,实行“一站式”办公,打造优质开放便利服务。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推出“一件事”套餐服务,将申请材料、承诺时限、办理流程、咨询预约电话等基本要素设计制作成“政务一本通”。推行招商引资容缺快办、民生项目建设马上就办、重大项目靠前服务等公开服务流程,以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评审踏勘全公开。对原20个部门办理的200余项行政许可事项认真进行梳理,针对评审、踏勘等环节,即时对服务对象公开告知,约定工作时间,现场公开向服务对象介绍参与人员身份,做到亮证上岗公正透明、现场电子跟踪无差错,实现每个踏勘事项及业务评审过程服务对象全程参与、踏勘结论服务对象签字认可,确保事项评审、踏勘全过程公开。

收意见听建议全公开。今年9月,邀请万源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近40余名,走进万源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参观局机关内设机构、政务服务窗口,了解各项办事流程和政策等,并召开座谈会就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搭建起政务服务机关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管理运行落实全公开。坚持重大事项公开研究、集体决策,将工作安排、工作落实措施等机关事务在机关公开专栏和政府门户网站全公开,做到决策公开到位。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机制,做到评价办事“即评即改”,群众企业的政务诉求、咨询、建议“即打即办”,做到整改公开到位。制定了《机关日常管理细则》《政务服务行业规范》《窗口人员考核管理办法》《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每季度评选“优秀窗口”“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岗”和“服务标兵”并张榜公示,做到管理公开到位。

发展形象展示全公开。将政务大厅作为全市政策宣传、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通过LED显示屏、电视播放、政务公开专栏等方式,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以及万源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特别是涉及“放管服”改革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要求,广泛展示万源发展新面貌、新成效、新格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通讯员 景洪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