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男子失联20余年户口被注销民警助其“恢复身份”

发布时间:2021-11-29 1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余柳)近日,大竹县公安局庙坝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罗先生的求助,其自称在外务工20多年未归,因长期失联,户口已被注销,现因患病急需住院治疗,但没有户口的他却无法办理住院手续。

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上世纪九十年代,罗先生外出务工从未归乡,因为长时间失联,户口被公安机关注销。前不久,罗先生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联系到了一位朋友,并通过该朋友与家人取得了联系,然后在该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回到了家乡。近日,罗先生突患疾病,需住院治疗,但却因没有户口无法办理住院手续,遂向民警求助。

在核实罗先生的情况后,民警立即通知村干部以及罗先生以前的邻居等人前来派出所作证,加班加点为罗先生整理好补录户口需要的相关材料并上传户籍管理系统。随后,民警联系罗先生,让他前来领取自己的户口本,并为其办理了身份证。罗先生及其家人对民警感激不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