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优良家风一“钢”传承

发布时间:2021-10-17 14: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9月下旬,在方大达州钢铁安全环保部岗位上工作的李青全获得了一份特殊的荣誉,在“达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李青全家庭获得该项殊荣。


李青全一家

李青全一家可以称得上“钢铁之家”,除自己工作于方大达州钢铁外,妻子以及父母都是达州钢铁的员工,可谓一“钢”传承。“遵循传统文明礼仪,注重优秀文化传承,热心邻里相帮……”在街坊邻居的口中,李青全一家就代表了积极向上的风气,是学习的榜样。但在李青全看来,这些都只是平常的小事。

作为一家之主,李青全称自己是家庭的一块砖,哪里有需要,自己就会出现在哪里。“家是家人避风的港湾,维护家的和谐是我的责任。”结婚以来,李青全夫妇始终尊重对方,在日常生活中相互理解,在工作中互相支持,有矛盾有分歧时,两人也会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李青全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李青全夫妇一直坚持以身作则,不娇纵、不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她们学做人,创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健康地成长。在李青全看来,父母的言谈举止对孩子产生的影响很大,轻说教、重引导,学会倾听,关注他们的感受,才能锻炼孩子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李青全家庭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了便于照顾父母,李青全夫妻选择和父母住在一起,除了平日里无微不至地照顾外,节假日李青全也经常陪父母外出游玩。在他看来,没有什么事情比父母的健康快乐更重要了。

李青全一家的优良家风的形成也离不开方大达州钢铁的良好氛围。自从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以来,方大集团本着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通过发放“孝敬父母金”等方式,关怀着每位员工,各项福利也延伸到了员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位员工都感受到如家庭般的温暖,而这份温暖也让每一位达州钢铁的员工懂得了家庭和睦的难能可贵。

李青全说:“现在,达州钢铁相继实施免费工作餐、配发手机和通讯话费补贴、医疗费用资助、发放‘孝敬父母金’、基本工资增长等福利和政策,员工福利已从员工本人延伸到员工配偶、子女、父母,真正让员工感受到‘一人在方大,全家有保障’。让职工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凝聚了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家和万事兴,李青全及其家人用自己的言行展示了一个普通而又美好的家庭形象。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营造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了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李青全家良好的家风,也将通过达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传递到更多的家庭之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通讯员 张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