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阔步迈向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1-10-16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15日上午,当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时,持久热烈的掌声响彻巴山大剧院。这掌声,是党代表们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充分肯定,也是他们内心激荡的豪情和责任的尽情抒发。

四天来,党代表们肩负全市26.5万余名党员和全市人民的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

认真聆听报告

四天来,党代表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履职尽责,投上庄严的一票,党代表的先进性、引领性、政治性、纪律性得到充分体现。

12时,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阔步走出会场,代表们意气风发,心潮澎湃,脸上写满收获,心头聚满力量。

“这次党代会规划了达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非常鼓舞人心。我们回去后,要认真抓好落实,让大会制定的各项宏伟目标尽快落地。”这是很多代表走出会场时的心声。

这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大会——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达州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大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这些,正是未来五年做好达州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坚强保障。

以这次大会为标志,达州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画卷已经展开。

投下庄严一票

当天上午,“七一勋章”获得者、93岁的周永开早早地来到了会议等候室。他深有感触地说:“过去五年,是达州历史上最辉煌的五年,没有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我们达州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我们党员应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邵革军同志代表市委作的报告,对达州的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和坚定的目标,相信达州未来五年会比前五年发展得更好!”

目标坚定,激昂奋进。面对新的挑战、党代表们更觉责任重大。

“报告结构新、成绩实、站位高、格局大,路径明,为达州发展描绘了一幅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恢弘蓝图。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通川区委书记张杰说,通川作为达州主城区,是市委战略决策部署的率先落实地和坚定执行者。未来,通川将开放再出发,着力构筑川渝开放新高地;项目再加压,聚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融合再深化,奋力打造城乡统筹新样板;惠民再集成,全力交出服务民生新答卷。

“这次党代会报告6次提到开江,将开江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极核区打造,支持开江建设万达开区域次级交通枢纽,打造‘成渝远方·田城开江’。”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在认真研读报告后说,这既是市委对开江的信任和重视,更是对开江的期待和重托。开江将第一时间细化分解市党代会“157”的部署安排,坚决做到市委决策有部署、开江率先行动见效果。

踊跃发言

来自基层医疗战线的陈科娟代表心中已勾勒出一个个美好的画面。作为大竹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她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把此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引领单位同事主动融入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大局,努力提高医疗机构公共卫生防控水平和能力,为全市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

代表们的字字句句,激情洋溢,发自肺腑。

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起航!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着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新使命,代表们奔赴四面八方,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新征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以上照片均为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拍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