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7 11: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0月17日上午,达州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017104737.png


会议指出,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突出重点、与时俱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达州未来五年发展确立了目标,明确了方向,绘就了达州发展新蓝图。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抓实主责主业,制定规划落实行动方案,创新谋划达州规划布局,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奠定规划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

一是高品质谋划国土空间规划。坚持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为战略引领,科学编制达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认真做好“三区三线”划定,进一步优化达州空间布局。

二是做好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县域片区(经济区)划分深化工作,积极推进万源市石塘经济区、宣汉县南坝经济区等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并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24个工作方案,梯次推进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三是坚持城市南拓、东进发展战略,积极协调推进达州经开区总体规划、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认真做好高铁片区、空港片区控规编制完善,进一步拓展城市新区空间。

四是强化中心城区带动引领,进一步梳理交通物流结构,优化教育、医疗、文化、公园等公共服务配置,科学提出城市重大项目建设时序安排。

五是围绕建设经济中心和产业壮大,开展产城融合规划研究,积极推进达钢搬迁相关项目和金河大道等重要配套基础设施规划技术审查,服务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从规划层面促成“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

六是加强“五山三河”生态治理和景观塑造,落实公园城市理念,强化景城融合,凸显山水特色,促进达州城市提质升位。

七是以城市安全为切入点,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地下管线综合规划等专项研究,统筹布局防灾设施,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

张桂林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