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窗外雨棚垃圾成堆煞风景

社区:相互督促维护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01 12: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见习记者 陈芋汁)9月29日上午,达城凉水井街居民上网发帖反映,因楼上住户随意丢弃垃圾等杂物,导致他家窗外的雨棚上堆满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协调处理。

割护栏

清扫前

清扫后

据悉,该居民住在5楼,他家窗外下方是4楼住户搭建的雨棚,雨棚上是楼上住户扔下的纸巾、烂衣物等垃圾,有时候还扔下未熄灭的烟头。老旧小区消防设施陈旧,一旦发生火灾,救援难度很大。另外,雨棚上的垃圾长期散发臭味,5楼所有住户都不敢开窗透气,希望社区及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杜绝高空抛物。

记者联系到东城街道办凉水井社区工作人员段女士,她告诉记者,9月29日上午,他们收到居民反映,立即到场查看情况。经核实,该老旧小区系达州海关的家属楼,4楼的雨棚是多年前搭建的,且雨棚面积较大,左邻右舍都为窗户和阳台装了防护栏,很难到雨棚上打扫卫生,这才造成雨棚上的垃圾越来越多。为清除雨棚上的垃圾,他们将5楼一住家的防护栏锯开,再用安全绳吊人下去清扫垃圾。

段女士介绍,凉水井社区流动人口较多,管理难度较大,他们为杜绝高空抛物做了很多工作,如张贴宣传画、召开院坝会等,但仍有居民不自觉,乱扔东西下楼。她呼吁社区居民们相互督促维护居住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