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隆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邵革军严卫东胥健邓瑜华出席 熊隆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1-10-01 1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2021年达州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宣汉县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与各界群众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激励全市上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主持。

碧空万里,松柏如肃。坐落于宣汉县的烈士陵园,长眠着1000余名红军英烈,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建有烈士浮雕墙、烈士英名墙等建筑。瞻仰广场上,500多名各界代表神情庄重,面向主题烈士浮雕墙整齐列队。

“标兵就位!”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号令,10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行进到烈士浮雕墙左右两侧伫立。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达州各界人士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伴随着深情肃穆的《献花曲》,10名礼兵昂首挺胸,抬起鲜艳的花篮,缓缓走向烈士浮雕墙,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浮雕墙前。5个花篮一字排开,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达州军分区敬献。邵革军等缓步走向烈士浮雕墙,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各界代表依次走向烈士浮雕墙,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并深切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达州市党、政、军、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