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保卫达州“天空蓝”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守卫达州“天空蓝”,近日,达川区出台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工作推进方案,成立“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专项督办工作组,由区自然资源局牵头,市场监管、应急、水务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工作。

据了解,专项督办工作组按照“包片分区”模式,对辖区内企业“散乱污”现象进行深入摸排梳理,逐一进行现场核实甄别,最终认定“散乱污”企业51家。

根据实际情况,工作组分别拟定“整改提升、整合搬迁、关停取缔”三项整改方案,确定15-60日整改期限,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分工迅速开展整改,整改完成后,由整治工作专项督办工作组组织验收,验收合格企业报市工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销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关闭取缔“散乱污”企业22家,整改提升完成28家,正在整改的新纳入企业1家,“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效显著。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达川区将按照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属地监管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标监管“双线”模式,实行“周报问题、月报动态”常态化监管,防止产生新的“散乱污”企业。对已完成整改的企业,将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工作,对二次纳入整改名单的“散乱污”企业实行累犯加重罚,确保查改问题不反弹。同时,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力量,形成环保问题“人人管”的良好局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见习记者 兰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