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昨日开幕

达州展馆面积1350平方米,参展企业94家,展品1000余个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文 孙伟/图)昨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据悉,作为参会重要成员的达州,将充分利用好此次展会活动平台,展示全市产业投资优势。

本届西博会于9月16日—20日在成都举办,预计嘉宾客商逾5万人,66个国家(地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本次达州代表团将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同时,达州在9月17日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外,渠县在16日、达州高新区在17日、万源在18日分别举办相关招商推介活动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达州馆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2号馆,展馆面积1350平方米,有参展企业94家、展品1000余个,其中工业企业41家、农业企业49家、文旅4家。

“达州制造”展区

“本届西博会我市更加突出城市宣传,在西博城户外幕墙和主展馆灯箱、门套等位置制作了大幅城市宣传广告。”据达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展馆主体造型上,正看,像一只展翅翱翔的巴国神鸟,融合了“巴文化”元素,寓意达州在新时代“一飞冲天”的创新发展态势;侧看,像一艘扬帆启航的巨舰,融合了高铁、机场现代元素,寓意达州即将奋勇争先、引领示范,实现高质量发展。后面,以巴山大峡谷为背景,寓意700万达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双城圈”、积极建好“示范区”,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有着坚实基础。

据介绍,整个展馆分为达州形象、达州制造、水墨达州、巴山食荟四大版块。

“达州形象”展区,滚动播放达州宣传片,介绍达州商贸物流、重点产业、城市建设、区域合作等情况,重点展示达州城市新区规划调整和铁公水空立体交通网络、通江达海的物流体系,突出达州作为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凸显便捷交通对达州扩大开放和畅通贸易的重要支撑作用。“达州制造”展区,围绕能源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等重点产业及产品进行展示。“巴山食荟”展区,主要展示“巴山食荟”区域公共品牌富硒特色农产品和“巴山青”特色茶叶。“水墨达州”展区,围绕达州的旅游资源,主要展示巴山大峡谷、八台山等旅游资源和大唐珠宝、刘氏竹编等文旅产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