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快速通道239根桥墩预计10月底披“绿衣”

发布时间:2021-08-17 11: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 达城滨河路快速通道桥墩立体绿化建设工程自7月28日开工以来,一直在火热进行中。该项目全线长3.2公里,总投资500万元,预计10月底完工。届时,曾经“灰扑扑”的桥墩将换上一身“绿衣”,进一步提升滨河沿线绿化景观美感,改善市民游园质量。

记者昨日在滨河路施工现场看到,红塔路与朝阳路交叉口至红塔路与二马路交叉口的沿河高架新桥、老旧桥墩全部架起了围挡,部分桥墩周围已经砌好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种植池。“目前我们已砌完60个种植池。”施工人员雷某告诉记者。

据悉,该绿化线从红塔路与朝阳路交叉口延伸至红塔路与二马路交叉口,全线长3.2公里,通过桥墩挂网绿化、桥墩种植池修砌、座凳安装等方式对239根桥墩改头换面。此外,今年在桥墩立体绿化设计上有了新变化,部分路段的桥墩将采用垒土模块及水电自动化喷淋新技术,凳面采用玄武岩新材料等,为绿化后的桥墩增彩不少。

该工程完工后,将实现桥墩种植池水平绿化面积2500平方米,立体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增加座凳约150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