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抓学习 正思想 提素质 强能力

——达州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中小学校教职工暑期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17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切实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校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近日,达州市教育系统开展了2021年度中小学校教职工暑期集中政治学习。

科学安排部署 有序组织实施

市教育系统制发了《达州市2021年度中小学校教职工暑期集中政治学习方案》,对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暑期集中政治学习进行了科学安排和周密部署。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对暑期集中政治学习方案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具体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内容及责任人。

明确学习内容 注重思想内涵

为夯实教职工思想政治基础,市教育系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党性和廉洁自律教育、安全教育等重点方面内容安排6个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暑期集中政治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教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推动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丰富学习形式 增强学习效果

各地各校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积极丰富学习形式,采取“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个人学”“理论学+实践学”等方式,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以及收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切实做到了统一思想、一人不落,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宣传动态、一环不漏,办理实事、一件不缓,开创新局、一刻不停,迅速掀起暑期集中政治学习热潮。

强化监督指导 促进学习转化

狠抓学习过程管理。市委教育工委两个暗访督查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暑期政治学习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学习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梳理总结,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提高质量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师德师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合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彭开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