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在8月底前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示范带头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要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督导和专项调研,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清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长江保护法》,不断强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治担当。要善于运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要持续深化环保执法,强化联合执法,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有效路径,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压实属地责任,健全齐抓共管格局,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