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再发通知:加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

发布时间:2021-08-05 09: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守好四川东大门,8月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再发通知,出台5条措施,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加快风险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对上级推送需重点管控的人员,按照中心城区4小时、县城和场镇6小时、场镇乡村8小时的要求完成排查、管控和核酸采样工作。

二是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后,再进行“7+7”管控措施(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一般接触者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上级推送的风险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实行管控。红码人员集中隔离至离开风险区域满14天后,再进行“7+N”的管控措施(7天居家隔离+N天健康监测,具体时间根据其健康状况,风险区疫情形势确定);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14+N”管控措施(居家隔离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管理;隔离结束后根据其健康状况,旅居地疫情形势及专家组评估意见调整管控措施)。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实行居家健康监测至离开当地满14天。

加强区域协查,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达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再次进行一次核酸筛查。充分发挥社区作用,引导个人主动申报和发动群众举报。

三是切实加强医疗废弃物处理。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将废弃口罩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飞机上、火车上的废弃物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

四是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持续发力提高疫苗接种率,牢牢抓住当前第一剂疫苗接种工作这个重点,尽快补短板,坚决在10日之内达到全省平均接种率的目标。市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要重点做好疫苗接种人群和年龄结构的精准分析,合理调配疫苗,提高第一针接种率和全程接种率。

五是全面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各地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措施,自觉佩戴口罩。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通过增加志愿者等方式,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