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赴大竹渠县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02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胡杨)8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赴大竹、渠县等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底、落实到位,守好基层疫情防控“前哨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发生逆转。

邵革军来到大竹县白塔街道办事处,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记录、听取汇报等形式,暗访督导办事处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不脱岗、不空岗,坚决守好基层疫情防控“前哨站”。要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规范、要求和任务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位,确保一线人员熟悉规范、熟悉要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在大竹县迎客松农贸市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邵革军指出,农贸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市场的常态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严格落实测温检查制度,做好市场内通风消毒、进入人员体温监测、卫生环境管理等工作,确保群防群控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邵革军还来到大竹县体育馆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暗访督导疫苗接种情况。他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询问现场负责人有关设施设备、人员配置、接种能力、留观反馈、防暑降温等情况。他指出,各地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接种能力,优化接种流程,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按程序及时上报情况,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行业监管,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渠县渠北镇政府和渠县财富中心商场,邵革军暗访督导便民服务中心值班值守、商场和超市环境卫生状况、门店消杀防控、值班人员备勤、物资储备等情况。邵革军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防控措施上落细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卫生防控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要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发挥好社区“网格员”作用,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动态掌握返乡人员的数量和流向,筑牢基层防护屏障。

调研中,邵革军还对防汛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要保持警惕不松懈,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严格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做好防汛抢险物资保障,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防汛措施,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丁应虎、唐志坤参加暗访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