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记“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达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黄艳

发布时间:2021-07-13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走出校门到走入岗位,她以平凡心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24年如一日,忠实履行岗位职责,时刻奋战在基层一线,不畏艰辛、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她就是达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黄艳,在今年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2012年8月开始,黄艳一直从事组织人事工作。一开始她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从头学,“我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成为熟悉党务的‘政策通’。”

梅花香自苦寒来。黄艳常常把“勤能补拙”挂在嘴边,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上班时,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下班后,她还以求知若渴的态度更新知识;工作之余,她以如火的激情参加培训……对工作的“着迷”,让黄艳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工作狂”。

实践出真知。在党务工作中,黄艳十分注重平时的工作积累与总结,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积累工作经验,牵头制定各类党建、干部文件等300余个,建立了高新区组织人事工作体系;在基层工作中,她经常深入基层,掌握机关、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班子思想状况,帮助解决问题,对有效锤炼干部队伍起到了参谋助手作用;在干群工作中,她始终以求真务实、廉洁守纪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严守组织纪律,保守工作秘密,自觉维护党工委的权威,淡泊名利,甘当人梯……她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高新区干部职工的尊重和信赖。

黄艳结合高新区实际,开展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健康发展行动,全力推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和党建领航“招大引强”工作落地落实;对区直部门和乡镇所有在编在岗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录入,实现了全区干部信息可随时检索调阅;全面实施实名制推荐干部制度,提高了干部考察质量;实施“育人铸魂”工程,招引硕博人才25名,推动人才工作由抓量到抓质、由做实向做精迭代升级。

天道酬勤,黄艳的付出获得了组织和同事的认可,近几年来,她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优秀组织人事干部”“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夏镜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