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凝聚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2 15: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7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凝聚强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纵览“两个百年”、贯通“两个大局”的宏阔视野,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动员令,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进军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邵革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邵革军重点围绕“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谈了体会。要深刻领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各岗位上顽强拼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更大力量。要深刻领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敢担当善作为。坚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要深刻领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攻难关重实干。想清楚、弄明白“斗争精神”的内涵与外延,下深水解决复杂矛盾问题,化解各种风险挑战,面对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取得新胜利。要深刻领悟“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保持赤胆忠心。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周老革命”学习,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嘘寒问暖、排忧解难,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邵革军强调,要抓好学习领会,在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思想伟力,要深入领会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要抓好贯彻落实,在重要讲话精神中把准前进方向,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将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三大活动”,凝聚党员干部群众智慧力量。要抓好从严治党,在重要讲话精神中赓续精神血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