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三名党员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1日,达州市离休干部周永开、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太、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达兴能源公司化工研究所所长张光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三人在现场的见闻和感受。

“任重道远,奋勇前行”

6月29日,周永开在京领受“七一勋章”后,热情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连线采访。7月1日,本报记者再度连线周永开,采访其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感受。

当本报记者电话联系周永开时,其孙女说时间不凑巧老人刚刚午休。午休后,周永开听闻有达州日报社记者想采访自己,特意为本报记者、读者手书一封,将情感诉诸笔墨,用文字分享他最深刻的感受。

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太(右一)在大会现场。

周永开在纸上写道:“千言万语说不尽,千歌万曲唱不完。只有用实际行动,感谢党中央,感谢习主席。任重道远,奋勇前行。”

纸短情长。三十九个字亦如周永开一生的真实写照,朴实无华、行胜于言。

“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每个人都在微笑”

“早上7点,天安门广场就已人山人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我由衷地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豪。”54岁的张光辉,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达兴能源公司化工研究所所长,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工作近30年,他带领团队攻克钢铁联合企业碳(氢)素流价值高效化利用、焦炉煤气和转炉煤气生产甲醇技术及甲醇制清洁含氧燃料等一系列重大课题,获得省、市、行业科技成果及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讲话,张光辉向记者感慨道:“本次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国‘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以及七一庆祝大会,我感到非常之荣幸,感觉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非常幸福和自豪。当前,我们方大达州钢铁正处在环保治理打造3A级景区、企业搬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更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好技术关,为企业的发展带好头、把好关,为企业、为社会多作贡献。”

“深受激励和鼓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在京参加庆祝大会的还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达州市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此时此刻能够在建党100周年庆典现场见证历史,我倍感荣幸。”电话里,李永太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兴奋和喜悦。

李永太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精神振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受激励和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扎根基层,继续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罗未 程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