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感悟榜样力量 坚守初心使命

——达州各部门和单位组织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30 11: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各单位和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直播。大家表示,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令人备受鼓舞,要向英雄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上午,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直播,当看到周永开缓缓步入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授“七一勋章”时,市纪委监委不少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热血澎湃,热泪盈眶。一时间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周永开同志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行动证明,入党76年,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他不仅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优秀代表,更是达州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的骄傲。“周老书记是我们身边的骄傲,他的身上时刻散发着党性的光辉。”达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何倩云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追寻周老书记的脚步,把党放在心中,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达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丁卓表示,“七一勋章”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英勇奋斗的至高荣誉,周永开同志作为获得者之一,是达州纪检监察人的骄傲,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将向榜样致敬,继续沿着周老书记的足迹,不忘初心、奋勇拼搏,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前行。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魏运玲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深有感触地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29面共产党员的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感人至深、予人力量、催人奋进,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副科长唐活伶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宣传工作者,她将向周永开同志看齐,学习他“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崇高品质,植根人民、立足本职,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的群众宣传工作,在达州这片红色土地上贡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冉长春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觉向29名优秀共产党员对标看齐,特别是要学习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周永开同志信仰坚定、笃定笃行,充分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身”的崇高品格。其妻子吴应明同志系市总工会机关离休干部,一直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支持鼓励,当好了“贤内助”,正如歌里唱的那样“军功章有你一半也有我一半”。市总工会要弘扬并学习周永开夫妇的精神,在回应达州“新阶段七问”中,走在前,作表率。

在达州日报社八楼会议室,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周永开同志颁授“七一勋章”时,作为来自周永开同志家乡、较早挖掘宣传周老革命先进事迹的媒体工作者,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感自豪,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坚决扛起新时代党媒人的使命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实干、履职尽责,努力为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予他们勋章是对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认可,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表示,将始终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时时处处都以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慎始敬终、行稳致远。

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的党员干部表示,坚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认真真向周永开等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书写四川调查队系统“四个一流”达州画卷而努力奋斗,为达州调查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