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人民

发布时间:2021-06-30 10: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七一勋章”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6月29日,在京领受“七一勋章”的达州离休干部周永开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习近平总书记颁授‘七一勋章’给我时,我内心无比激动,最深的感受是今后只有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人民。党组织给予我重大荣誉,我感到光荣高兴,也感到无比内疚,过去我为党和人民做的事情还太少、太小,今后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一定听党话、跟党走、走到底……”问及现场体验时,周永开打开了话匣子。

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回达州后,我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去花萼山跟当地党支部、保护管理所的同志聊一聊当地群众致富问题、红色资源利用问题、森林防火问题……”言语间,流露出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满满的忠诚、奉献与热爱。

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周永开语气坚定地说:“我们党成立一百年很不简单,之所以我们取得这么大的成绩,我觉得最关键的一点是有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我想不出来这个国家会是什么样子,有共产党才有了幸福的今天。”

因为身体原因,周永开的老伴吴应明未能像以往一样一起出远门。“今天,有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们在家陪伴她看直播,我不担心她。”在北京的周永开表示很安心。

在达州周永开的家里,吴应明也一早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和寻找丈夫周永开的身影。“现场气氛热烈,老周今天精神状态挺好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周永开颁授勋章时,吴应明由衷地为老伴感到骄傲,跟大伙儿高兴地谈论着直播现场。

为陪同和照顾爷爷周永开,孙女周靖有幸参加了颁授仪式,亲眼见证了爷爷的光荣时刻。“有幸陪伴爷爷进入人民大会堂,亲自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爷爷颁授‘七一勋章’,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终身难忘。”周靖深有感触说道,“爷爷几十年来对党忠心耿耿,舍小家、为大家,艰苦朴素,几十年如一日,是我们后辈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践行爷爷‘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感党恩’的座右铭,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一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