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学党史悟思想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强大精神伟力

发布时间:2021-06-28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勇)6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结合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凝聚强大精神伟力。

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到会指导,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自学,结合重点学习篇目和重点思考题目,联系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的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展新画卷,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些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刻启示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是根本保证,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人民群众是根基和血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和蕴含其中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努力营造创新创造良好环境,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邵革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精心推动系列庆祝活动,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市、县主流媒体要加强上下联动,开展网上网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