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6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6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通知(送审稿)》(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将全市行政区域从生态环境保护角度划分为优先保护、重点管控和一般管控三类环境管控单元。优先保护单元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重点管控单元应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有针对性地加强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防控。一般管控单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基本要求,实现共建共享、动态更新。主要任务包括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成果落地应用、实施动态更新调整。主要目标为,到2025年,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立较为完善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建成完善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

会议要求,“三线一单”实施分区管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作为推进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风险防控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和生态环境监管的重要内容,系统谋划、分类推进,严格落实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相关要求,做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宣传、实施、评估等工作。要加强分区管控成果运用,将“三线一单”成果运用于城乡规划、产业准入等领域,实行差异化生态环境准入政策,助推达州经济结构优化调整、产业转型升级。

常务副市长何政,副市长王光生、王全兴、王蔚荩、高武林、孙骏,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出席会议。

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文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列席会议。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