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邵革军在达州分会场发言 严卫东在达州分会场出席

发布时间:2021-06-26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勇)6月23日,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分会场作了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达州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制度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对推行河湖长制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河湖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总河长会议部署要求,坚定扛起河湖长制政治责任,推进渠江流域河湖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

邵革军说,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全域治理,努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保护好一江清水。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目前,已完成省河湖长制信息平台“一张图”调整,河湖长制实现新一轮全覆盖。编制渠江流域8条主要河流“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推进系统防治。坚持协同创新,构建长效机制。与重庆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和陕西紫阳县签订跨区域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建立上下游、左右岸联合治理机制。

邵革军在发言中表示,达州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综合施治,深入开展突出问题大排查行动,切实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建立健全河湖长制常态长效机制,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和成果保卫战,努力推动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唐廷教、唐志坤、李祝荣出席分会场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