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蜀东大米: 优质、绿色、健康的食品

发布时间:2021-06-25 16: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 “这水稻长得好好哦”。眼下正值水稻生长季,位于宣汉县明月乡海拔500多米的丘陵区,山川秀丽,空气清新,桂花米业有限公司的水稻种植基地上,刚种植不久的水稻苗正在阳光的照射下,茁壮成长。

宣汉县桂花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种植水稻、加工、销售大米为主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并成功注册“蜀东大米”商标。公司在宣汉县方斗食品工业园区建设年生产10万吨的大米生产线两条。现有优质水稻种植基地1000余亩,订单面积1000亩,配套农业机械50余台。基地种植水稻品种为丰优香占,已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发优质水稻品种。借助明月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省农科、市县农业局技术指导下,2014年,该大米就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A级“绿色食品”。

“大米都是经过原料、清理、净粮仓、去石、去壳、剥壳、分离、碾米、分级、色选、抛光、计量、包装到入库等十几道完整工序加工精制而成。”据介绍,生产出的大米晶莹剔透,洁白如玉,吃起来更是软香油润,香味浓郁,口感细腻而有弹性,食后回味甘甜,营养价值高,非常有益身体健康。

目前,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模式先后与明月乡黄马村、平等村、万古村、大渔池村、重石村百余农户签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实行“五统一”即统一种植品种、统一种植技术、统一订单回收、统一加工生产、统一包装销售,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