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本报评论丨铁皮棚还要住多久?

发布时间:2021-05-25 17: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5月21日的达州晚报民生热线版以《老房拆完 建筑材料不能进村;新房停建 村民无奈住铁皮棚》为题,报道了这样一件事:大竹县石河镇新建村一村民老房拆除,需新建新房,但因必经之路——达渝高速公路上方的一座公路桥桥身在去年8月被刮坏,有安全隐患,于是货车不准过,建筑材料无法运进村,因此他“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铁皮棚里,下雨天还要花钱住旅馆……”而且该村民还担心:如果公路桥一直不允许货车通行,秋季收稻谷的货车也无法进来!


大竹县石河镇村民陈亮居住的临时铁皮棚

那么公路桥何时能通行货车?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公路桥由四川川东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答复,他们正计划新建公路桥,但要经过一些程序,花费时间较长,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竣工。

这就让人有些遗憾了,从去年8月公路桥被刮坏,现在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大半年的时间,公路桥都没有修好,程序是怎么走的?走到哪一步了?或许要完成新建确实要走诸多程序,确实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但让那位“下雨天还要花钱住旅馆”的村民就这样一直住下去?就让他整个夏天在铁皮棚里经受日晒雨淋、风吹雨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众多场合和会议上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可以说,“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理念和价值取向,它不仅是各级党政机关干部的应有理念,同时也是各行业、各团体、各阶层人士的工作导向和价值取向。那么在石河村民这件事上,我们该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呢?

公路桥新建该走的程序是必须要走的,消除安全隐患,也是一件“以人民为中心”的大事,但同时,我们也不应忽略在此过程中解决困扰村民的实际问题,让人家长期住铁皮棚,到秋天收稻谷时货车进不来,总说不过去吧?至于如何解决问题,我们相信相关部门和干部只要重视起来,绝对有智慧有能力解决,这也是对我们相关部门和干部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考验,是对我们是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理念的考验,是对我们正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成果的检验。

从5月21日达州晚报这篇报道刊出,到今天也才过去短短几天,也许过不了多久,在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石河这位村民的问题就能解决了,希望他能早日搬出铁皮棚,早日住上新房,让我们静候佳音吧!(李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