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中心医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08 1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标 张心怡)连日来,达州市中心医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患者和职工满意度,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开门问计,察民情访民意。建立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联系一线科室制度,每个月不得少于3次深入临床一线科室调研,切实做到“沉下去、听意见,理情绪、强指导,促解决、保落实”;建立职能部室联系服务临床科室制度,职能部室与临床医技科室结对形成紧密融合发展共同体,了解临床工作的实际需求,倾听职工心声,让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让一切关心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充分尊重,让一切帮助支持医院的力量得到充分释放,使职能部室在工作的内容、方向、形式上更加深度服务临床一线。

主动作为,解难题办实事。医院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患者“急难愁盼”问题。打造门诊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将分散在相关部门办理的医疗、医保、药事、财务等服务项目整合到一个服务平台集中办理,使服务流程简化、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方式便民化,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同时,医院还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着力简化就医流程,缩短等候时间;推行住院患者检查预约制度;科学设置自主挂号缴费一体机,在检查窗口设置方便患者的查询和打印系统;充分发挥志愿者团队作用,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更贴心的便民措施。

深入基层,强帮扶惠民生。医院各级党组织根据自身特点,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走村入户开展为群众检查身体、宣传健康知识等志愿活动20余场,发放健康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2000余人次;组建“党员服务队”深入院区病房,为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过生日、洗头、理发、剪指甲、按摩等;动态派遣临床科室的医疗骨干到普光镇卫生院、宣汉中医院、达川区桥湾镇卫生院等基层医院进行技术指导,开展“传帮带”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强化督查,抓提升促落实。医院党委常委、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各系统、各科室、每个职工、每个岗位均结合工作职责,制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和责任清单,形成办实事工作台账。同时建立督查机制,医院纪委对各级各类组织、各个岗位办实事情况定期暗访督查,促进服务内容有效落实、服务成果有机转化、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服务成效立竿见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