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深学细悟百年党史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达州两新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次次发人深省的学习研讨,一场场座无虚席的党史宣讲,一个个红色现场教学活动,一桩桩筑初心、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实事……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以及村户院落、田间地头,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细雨般滋润着达州这片红色沃土,全市上下掀起了全民学党史的热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以“五心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打造特色载体,激励两新组织领域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激发“扬正气行正道”的强大动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五心”行动 系统谋划推进“一盘棋”

我市两新组织覆盖广、数量多,如何才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市委两新组织工委针对性提出以“五心”行动为抓手,引领推动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今年3月,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印发《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针对两新组织党员多、流动强、组织难等实际,围绕学习凝心、教育走心、剖析正心、服务暖心、发展强心“五心行动”,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清单,确保两新组织行有方向、动有指向。

当前我市正如火如荼开展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全市有近千名两新组织党员参与答题,实参人数、得分总分暂列市级部门“双第一”。

“要多了解红色文化,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全方面提高自己,长大成为国家栋梁。”在达川区东辰学校,“红色故事”宣讲队义务为学生们讲革命故事,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区发动全区54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和10名老红军、老党员代表,组建“红色故事”宣讲队,深入两新组织、学校医院等,为群众讲党史、讲政策,讲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除了组建宣讲队,“五心行动”还包括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志愿服务、实地宣讲、组织生活会等,实现了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全覆盖。

创意频出 学习教育“走新”“走心”更走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30日上午,优秀共产党员、达州钢铁青年职工张光辉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带领在校大学生、企业青年、返乡创业青年、教师、医护人员等160余名新党员、青年党员庄严宣誓。

当天,市委组织部在通川区蒲家镇英烈园组织开展“感悟巴山魂·青年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新党员宣誓、上微党课、红歌拉练、种植英烈树……一项又一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活动,让在场的两新组织青年党员心潮澎湃。 (下转第二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