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 一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9 10: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顽强、奋进的象征。它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砥砺奋斗的精神密码,更映照出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两度提到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这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团结奋进的热情礼赞,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勇于担当、开拓奉献的深情寄望。

俯首甘为孺子牛,彰显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宗旨,折射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立场,激荡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人民情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达州人民谋福祉,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就是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具体到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就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真正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累在一起、乐在一起。要把造福达州人民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尺,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突出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倾心倾情倾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常怀赤子心,甘为孺子牛。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让我们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发展,以时不我待的进取心砥砺奋进,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