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学好党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刚刚过去的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包惠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全面启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和强化使命担当,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动员部署,抓早抓实抓好。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回望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在达州这片热土上,大批共产党人开展过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新中国将帅和重要领导人在达州留下了深深的战斗足迹,涌现了李家俊、徐彦刚、唐在刚等大批英勇无畏的革命烈士,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达州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市委市政府响亮提出“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我们必须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定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发展新征程。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群众意见作为解决问题办实事的标尺,把学习教育成果交给群众监督评判,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顺理而举易为力,背时而动难为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就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让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在信仰航程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