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万源市官渡镇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发布时间:2021-03-17 16: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高继兵 张友顺)近年来,万源市官渡镇针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幅员面积增大、村落人口增多、矛盾信访增加等实际情况,创新推行“127”信访工作法,全镇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07件,群众诉求办结率达到100%。

坚持第一时间接访。成立信访接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名专职工作人员,开通信访举报专用电话;按照“接访—登记—分类—转办—回访—销号”程序,建立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台账,确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访、工作组长第一时间调度”。

坚持2日内处理。根据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涉及面和处理难易度,2日内提出处理方案,凡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凡需查阅文件、请示汇报,或需走访群众、实地调查,上级支持、部门帮助的,分别落实承办人员,明确办结时间;凡涉及全局性、普遍性的问题,由组长或副组长牵头办理。

坚持7日内答复。对来信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或建议,不论是已经办结还是正在办理的,均在7日内作出答复,让群众吃下“定心丸”,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