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达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

更新:2021-03-17 09:58:0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自今年3月16日开始,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达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16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主持召开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惠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汇报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

马骏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视达州市党委和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了解党委领导部署情况,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深入了解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情况,看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了解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被巡视地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取得整改实效情况。

马骏强调,本次机动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达州市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严守巡视各项纪律,同心同向,共同完成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欢迎达州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组进行监督。


包惠表示,达州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觉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积极主动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原则,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尽最大努力让巡视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达州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自觉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并根据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切实抓好任务分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同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特别是在清明前后森林火灾的高风险期,将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压实责任、做细工作、严密防范,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祖相及有关同志,市领导何政、王全兴、吴晓勇等出席会议。

据悉,按照本轮巡视工作安排,面对全省现场巡视时间约70天,巡视组在达州的驻点巡视时间不固定,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驻展开巡视工作。本轮巡视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26,电子邮箱:scxs3z1@sina.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省委巡视组在达州巡视期间,主要受理达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问题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由达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