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媒说达州 >> 

万源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听取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万源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听取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更新:2018-01-19 16:11: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18日讯(马发海)1月17日上午,万源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222名,实到代表206名,符合《地方组织法》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晓勇、刘家忠、李文章、董文斌、任林、王霞、伍胡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倪欣、杨晓波、郑勇、徐综、董代春、吴成、陈国斌、张驰萍、杨明军、李国洲等市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李文章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受万源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一是始终坚持立足全市大局,着力推进市委决策落实;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任务,着力推进脱贫奔康进程;三是始终坚持突出监督实效,着力推进经济稳健运行;四是始终坚持维护公平正义,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五是始终坚持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推进代表作用发挥;六是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

  报告要求,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监督实效不懈怠,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不松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止步。常委会要主动围绕市委中心开展工作,坚持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树立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强化对财经、法治、民生等重点工作审查监督,定期听取和审议计划执行和政府性投资重大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加强对财政预决算执行、审计整改和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督,建立规范化的预算审查监督程序,逐步完善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体系,增强公共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要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措施,积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强化履职培训,切实提升素质,组织和落实代表参与重点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监督,进一步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要规范代表履职行为,加强代表履职监督,提高代表履职效果,探索建立代表履职激励机制,完善不称职代表退出机制。要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头作用。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改进和提升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

  报告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2018年是开启新征程的又一个出发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市六届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决胜脱贫攻坚,加速绿色崛起,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美丽万源建设新局面。

  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宋健作了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院长吕恩坤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万源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产生办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