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唱响巴山民歌  献礼景区迎客 渡口千人巴人钱棍舞嗨翻巴山大峡谷

更新:2018-09-25 09:45: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幺妹吔,哎!伙计吔 ,哎!走起哟 走——起——!嘿!嘿!嘿嘿嘿 嘿!嘿!嘿嘿嘿 嘿!峡谷呃,风光哟,惹人爱呀 。金钱梅花落,惹人爱呀!……桃溪那个,龙潭啰,大象洞啰 ,金钱梅花落,盼你来呀……柳呀柳得儿,连得儿,请你来……”嘹亮清脆的的巴人钱棍歌唱响燕子桥,唱响十八弯,唱响了整个巴山大峡谷。

9月23日,在万家团圆、万家欢乐的中秋佳节前夕,由宣汉县文广新局,巴山大峡谷旅游公司景区管理分公司和渡口土家族乡党委、政府联合举行“千人巴人钱棍舞”展演活动,在巴山大峡谷景区浓情上演。本次活动以“唱响巴山民歌﹒献礼景区迎客”为主题,目的是为了为培养一支“唱得响、传得开、用得上、留得住”的民间文艺大军,打造“歌的山乡、舞的海洋”特色人文名片,增强对八方游客的吸引力,引导当地群众融入旅游开发、受益旅游开发、加快致富奔康。


当天早上7点,来自渡口、土黄、樊哙、三墩等乡镇的1000名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按时来到巴山大峡谷景区大象洞游客接待服务区大坝集结。上午8时到下午2时,表演队员分别在巴山大峡谷燕子桥、十八弯、巴山大峡谷游客接待中心进行表演,为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送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表演的不分男女老幼,有白发苍苍的80多岁的老太婆,还有8岁出头的小学生,有机关干部,更多的是景区周边乡镇群众。“巴山大峡谷今年8月28日开园,通过政府组织发动、干部带动示范,现在巴山大峡谷核心景区的干部群众自发地跳起了巴人钱棍舞,跳巴人钱棍舞已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乡乡长陈国庆如是说。

看到队员们精湛的表演,不少游客不由得停下脚步驻足观看,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录下这个精彩的时刻……“太精彩了,这次巴山大峡谷旅游,不仅看到了独一无二的美景,更重要的是享受到到了宣汉独特的文化大餐——巴人钱棍舞。巴适!太巴适了!”来自重庆市开州区的陈先生翘起大拇指,啧啧赞叹道。

“忍不住了,我们也来跳一曲!”来自达州的旅游团队刘先生一行5人,看到队员们婀娜多彩的舞姿,金色的钱棍在手中欢快的飞舞,听到这美妙的歌曲,不由自主地加入到表演队伍行列,与队员们一起翩翩起舞,兴致勃勃地“嗨”起来。

“通过开展‘唱响巴山民歌﹒献礼景区迎客’巴人钱棍舞展演活动,打造成百上千的渡口群众‘开口能唱、起身能舞’的恢弘景象,独一无二、不可复制,以规模化、特色化形成巨大的品牌效应,把最生动、最有活力的巴山民歌和巴人舞蹈‘金’字招牌撑起来,口口相授,代代相传,让民间特色文化成为渡口人民的永续财富,让巴山大峡谷的名声响起来,让渡口的景点热起来,让八方的游客乐起来,让群众的收益好起来。” 挥舞着金色的钱棍,穿着鲜艳的巴人衣服,与群众一起参与表演的该乡党委书记向鲜明,刚与群众一起跳舞下场,抹抹额上的豆大的汗珠,对记者说。   

 

(张 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方秋霞   编辑  尹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