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初秋,塔沱湿地公园迎来“花开二春”

更新:2018-09-18 15:34: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夏天暴热和秋老虎的肆虐已运去,达城在迎来一场又一场秋雨后一下进入了初秋。一些经受夏日高温沐浴的花草树木,在温柔的秋风秋雨滋润下,开始“花开二春”。这不,在达城塔沱湿地公园里,洁白如玉的葱兰花开了,不甘寂寞的梨树也二度绽放。日渐深紫美艳的粉黛乱子草也悄然的变化着它五彩缤纷的色彩,而高大的银杏树也开始在秋风中劲舞它泛黄的落叶,这些美丽的秋色,将初秋的达城装点得如诗如画!

葱兰花开艳达城

近日,社区记者来到塔沱滨河湿地公园游览,惊喜地看到,大片大片的葱兰花已灿烂开放,公园呈现一片晶莹剔透粉白色的花海,将公园装点得分外美丽。

那一株株高低错落的葱兰,虽然身材矮小,却依然迎风挺立,欢天喜地地依偎在高大的乔木下。而纤细婀娜的花杆上却坚强地绽放着朵朵或粉色或洁白的花瓣,雨后的露珠还停留在花瓣上,娇嫩欲滴。她那朝天小喇叭状的花型、六片长椭圆形的花瓣、淡黄色的花蕊,都是那么的美艳无比,引来市民啧啧赞赏!

一场秋雨,葱兰绽放,美了达城。

梨花二度绽放美金秋

社区记者惊艳葱兰美丽的同时,一些游玩市民的惊呼,把社区记者的视线吸引到滨河湿地公园栽植的梨树上:稀奇,秋天梨树也开花了,还结出了嫩绿的果实!

社区记者走近细看,滨河公园一排梨树果然有几株二度开花,引来众多市民争相观赏。那洁白如雪的花朵,在秋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娇艳夺目,与大片素洁的葱兰交相辉映,点缀着达城金秋的美丽。

家住达城海棠湾附近的七旬老人王菊大妈说,达城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人居环境也日益舒适,这漂亮的梨花,让达城仿佛进入春天一般的温馨靓丽。

五彩斑斓迷人醉

塔沱滨河湿地公园的美丽不仅仅是葱兰白、梨花洁,而那花期长达两三个月的粉黛乱子草更是公园最让游人心醉的灿烂世界。

初秋的雨、初秋的风,让这迷人的粉黛乱子草尽情的张扬盛放,远看如红色云雾,细密的质感、明亮的色彩更凸显秋天的韵味。强烈的季相反差,集中而又富有视觉冲击力的色彩,构成秋天里最迷人的画卷,与公园里秋季绚烂的色彩相得益彰。

紫色的花海,惊艳了游人,迷醉了达城。

落叶劲舞秋日妩媚

虽然还没到深秋,但不甘寂寞的银杏也在秋阳的沐浴下,渐次泛黄,给达城的塔沱湿地公园也增添了一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妩媚色彩。

公园里,上百株高大挺拔的银杏树,由盛夏的葱绿逐渐演变成身披金黄色的戎装,整齐而威武。银杏树扇形般漂亮的树叶大都已“层林尽染”,那漫天的“金黄”浸染了金秋。一眼望去,银杏的金黄迷人眼帘,而轻轻的微风吹过,淡黄的杏叶在风中翩翩飞舞,恰似仙女散花,黄金铺地,金黄灿烂,甚是令人心醉。而整个公园和城市,也在银杏灿烂的金黄装点中变得浪漫而充盈。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 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