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

达州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17 10: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陈瑜)为持续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下沉,4月10日,“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达州市支队来到达州市高新区河市镇中心小学、长田社区开展以“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科普活动。

医护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穴位按摩方式。

在河市镇中心小学,来自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的志愿服务队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

在以“积极预防近视、共筑光明未来”为主题的讲座上,医护人员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生动风趣地为大家讲解了预防近视的相关知识,现场教授穴位按摩手法,并邀请同学们体验耳穴压豆,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随后举办了近视防控知识竞赛,并现场为胜出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最后,医护人员为同学们开展了视力筛查。

在长田社区,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斌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医疗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血常规、腹部B超、早癌筛查等多个项目。

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群众登记、检测、诊查,耐心答疑解惑,并对健康饮食及合理用药进行指导,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共有38名医护人员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服务群众、学生5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


来源: